黎茗

【灿白】陨星

某天晚上睡不着的产物,一个小短篇,微虐,文笔渣求不喷。

食用愉快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,活下去吧”少年的笑里含着他读不懂的意味“就当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我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晚,他那样在他耳旁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我能早一点理解那句话的意思就好了啊,伯贤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将手中的烟卷轻轻抖动两下,跃动的星点火光向空中散去,顺着空气中的一片沉寂,扬扬落下,像是美丽的金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静静看着它们一点点往下落,就在第一缕镀着红边的金色接触到地面的瞬间,它便失去了颜色——它在空中飞舞着的,艳丽却有些短暂的一生,就这样戛然而止了。它无力地覆在地毯上,和陆续失掉色彩的同伴们一起,沦落为面目丑陋,毫无用处的烟灰。

        星星,也是这样陨落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扶着墙撑起了身子,近日,他消瘦了不少,但身体却愈发沉重了。将手中的烟压灭,他有些困难地往前迈着步,那双脚的趾骨狰狞地往外凸出,十分可怖。他走得跌跌撞撞,仿佛那双脚不是自己的。就这样一步一步上了天台,朴灿烈望向那死寂如一汪泥沼的黑夜——今天没有星星啊,伯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好美啊,如果我也能变成一颗流星该多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夜里,一道镀着红光的金色划破了寂静,仿佛挣脱开一切枷锁,尽情地飞跃,拖着长长的慧尾,在空中留下艳丽的弧。火光闪动着,将那万重的黑暗刺破开来,连同秋空都一并颤动起来,天地万象此时都见证着它发光发热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”朴灿烈看了一眼边伯贤,眼里闪过一丝笑意,似乎是在笑他的天真。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轻松地笑笑,自顾自地继续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,对着流星许愿,一定会灵验的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这你也信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许个愿吧,快点”边伯贤用手臂撞了撞朴灿烈。

        愿望?我能有什么愿望呢。朴灿烈看着离地平线越来越近的流星,逐渐握紧了放在胸前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就这个吧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希望伯贤的愿望能够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,要是我知道你的愿望是什么,我说什么也不会许那样的愿的。朴灿烈面对着空寂的黑夜,闭上了眼。他总是想起少年在流星面前虔诚许愿的样子,他微颤的眼睫宣告着他的期待和兴奋,红润如车厘子的嘴唇还在微微笑着。他的一切都是那样美,美得就像,就像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变成了一颗的流星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流星再美,也终究要陨落为一块不起眼的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朴灿烈发疯似的飞奔回家里时,边伯贤已经静静地躺在床上,没了声息。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跌坐在地上,轻轻晃着他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要睡啦,伯贤。

        醒醒啊,看着我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很喜欢流星吗,我们还要再一起看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前的少年安详地闭着眼,嘴角还微微上扬着,面朝着窗外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晚,少年低着头,笑着握紧放在胸前的双手,虔诚地许下他美丽的一生中最后一个愿望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我能像流星一样陨落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空中袭来丝缕凉意,朴灿烈这才从回忆中抽出身来,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我原先没有发现,你天真的笑颜下,那瘦小的身躯已经千疮百孔了呢。你的一生看起来像流星一样美丽,可是我为什么忘了呢,流星的美丽,是因为空气摩擦出的高温不断吞噬着它的身体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曾无奈地对着他说他不想活了,他却从来只是向他展露微笑,告诉他——活下去,为了我。当时他并不知道,其实他也已经活不下去了,因为他总是那么美好,令人如沐春风,所以才使他忘却了——在那美丽火光中的他的身体,已经被侵蚀成什么样子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空中,黑夜依然静默得如一摊死水,在雾里朦胧着的残月咧着嘴笑,笑得那么放肆,嘲讽着他的落魄。朴灿烈最后抬头看了一眼曾经和他一起观望的那片夜空。还是没有星星啊,伯贤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因为……都已经陨落了吗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